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校庆筹备工作第一次推进会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2-01-19  作者:广娟  来源:校庆办

本网讯(文/图 广娟)峥嵘五十载芳华满汽院。1月16日下午,为推动50周年校庆工作,学校在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学校5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第一次推进会,对校庆准备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校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张文学、党委副书记李涛、副校长张红霞、高刃,党委常委、校办(党办)主任王文山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涛主持。

程红兵书记指出,学校已进入50周年校庆年,校庆筹备工作已进入加速推进阶段,全校上下要“吹响冲锋号”,抓住有限时间,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精耕细作,加快落实。各相关单位要围绕校庆主题,聚焦聚力 “校庆年”,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振奋精神,促进工作。

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好校庆。要深刻认识办好校庆的重大意义,提升思想认识,开阔工作思路,增强组织力动员力。校庆工作坚持以传承弘扬汽院精神,展示良好形象,凝聚社会力量,促进学校发展为指导,与学校“三步走”战略、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跨越发展一脉相承,是学校2022年的重点工作,也是学校必须做好的工作。各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校庆筹备工作中。二是明确主题,做好谋划。10个专项工作组要划定责任田,明确负责人,倒排时间表,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地生效;各单位要做好工作部署,搭班子定任务,广泛发动师生以主人翁姿态参与校庆、支持校庆、服务校庆,齐心协力做好校庆工作。三是主动担责,扎实开展。各工作组及相关单位要认真思考,主动担责,切实按照总体工作方案,做好各工作组及重点活动的方案制定,做好沟通协调、统筹推进,全方位多渠道做好校庆筹备工作。四是勤俭办会,厉行节约。要重视校庆内涵,突出务实节俭,简朴热烈高效,校庆工作要与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与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宏伟蓝图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达成“升大”指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打硬仗的勇气,做到勤俭办会气势大,突出内涵士气高,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外延,用学校实际工作成效向50年校庆献礼。

张文学校长强调,学校50周年校庆意义重大,是全校师生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回顾历史、展示成绩、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凝聚增进师生校友爱校情感的重要标志,是激发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精神动力的重要载体。离校庆日已不足一年,时间紧头绪多任务重涉及面广,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校庆筹备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加班加点,有序推进。

他就推进校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校庆工作是全年的重点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校庆工作列入全年工作计划,要增强时间意识,成立专班紧抓任务落实,特别要利用好即将到来的寒假,制定方案,明确任务,一项一项盯紧夯实,力争校庆年月月有活动,形成全面发力、多点开花的生动局面。二是精心组织。各专项工作组要明晰思路和举措,发挥协调组织作用,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和任务完成时间,控制好关键节点,系统协调、系统把握,保证校庆工作扎实有序落实。各单位也要做好具体方案,集中精力、人力和时间积极投入,推动校庆工作实化、细化、具体化。三是加强宣传。加大宣传工作力度,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全力投入,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做好宣传展示工作,使校庆成为提升学校品味的重要契机,真正把师生的积极性激发出来,校友的热情调动起来,凝聚起智慧与力量促进学校发展。四是加强协调。树立“全校一盘棋”意识,服从工作安排,听从行动指挥,各单位各部门间要加强协调沟通,密切配合,相互补位,形成合力,认真细致地完成好校庆筹备工作,展现出汽院师生团结奉献、善作善成的优秀品质。

李涛副书记在主持中强调要做好校友校庆工作,做好校史编纂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坚持好工作机制,主动谋划、全面统筹、落到实处,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校庆工作。王文山主任从主题设计、重点活动、组织分工、时间安排等方面通报了前期筹备工作情况。6个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组工作方案、进展情况及对校庆工作的意见建议。

据悉,学校50周年校庆活动以五秩风华,再启新程为主题,围绕着“校友校庆、学术校庆、文化校庆、发展校庆、合作校庆”五条主线,本着“注重内涵、彰显特色、务实俭朴、全员参与、贯穿全年”基本原则将开展一系列活动,传承和弘扬汽院精神,展示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硕的办学成果,提升学校特色品牌美誉度,扩大社会影响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校庆筹备工作2021年就已经开始着手,筹备前期各工作小组围绕校庆主题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