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1-16  作者:李月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文/李月)1月1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副校长张红霞、各二级学院院长、武汉产学研基地主任郭都玺、襄阳产学研基地副主任王礼华、教务处副处长刘荣、周明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建主持。

会议围绕《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进一步明确了我校“东风HUAT智能汽车产业学院”国家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任务、工作框架、责任分工、努力方向,为后序建设有力推进奠定了基础。与会院长还结合实际,从行业发展、社会需求、学科专业布局、机制体制建设等方面对下一步学校建设“国家-省-校”三级现代产业学院提出了构想与建议。

李建指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对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推进“四新”专业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也是推动高校分类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各学院主动出击、团队作战,紧盯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深化校企合作,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探索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有效衔接机制,推动产业与专业的协同发展,努力加快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张红霞希望各二级学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现有、着眼未来,开拓创新、大胆实践,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学校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等双方或多方办学主体作用,有效统筹区域产业、教育、科技、文化、金融等多方资源,推进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享资源。探索“1+M+N”的运行管理机制,拓展合作深度与广度,推动专业集群式发展,构建符合人才培养定位的课程新体系和专业建设新标准,建好实习、实训、就业基地,全面提升教学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