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成功举办第二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国际认证培训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1-16  作者:李凯云  来源:人事处

本网讯(文/李凯云)1月11日至14日,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在1305多功能培训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二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国际认证培训。此次培训以小组合作形式,通过多个主题课程、微型教学演练、交流反馈和总结反思等活动,帮助学员落实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经过为期4天的培训,来自各学院10位学员顺利结业。

校党委副书记李涛、人事处处长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红胜、发展规划处处长黄进涛、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建、各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学校FDW培训师团队和10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刘红胜主持。

李涛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教师发展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提出了教师发展中心未来的三个定位,一是教师职业发展上的好伴侣;二是学校一流师资的孵化器;三是学校师资队伍的咨询处。

刘红胜介绍了ISW培训的起源及发展情况,说明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他代表学校向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学员们在4天的学习中收获满满。

在4天的封闭式培训中,培训师郭一鸣、张琴、方鹏、黄萌颖讲授了一系列精彩的主题课程,包括BOPPPS有效教学结构、PPT课件设计、课程思政等主题课程,通过3轮微型教学实践演练与交流反馈,丰富了学员的教学理念,改进了教学方法,提升了教学设计能力。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每位学员都表现出积极的学习意愿和互助精神,发言踊跃、诚恳,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提升了教学自信。

本次培训除10位参训教师外,另有6位教师全程主动观摩,学习意愿强烈、积极性高。培训结束后大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培训满足期待、高于期待,每天都在打开惊喜盲盒”“教师发展中心是一个支点,撬动了老师们各方面的巨大潜能”“不忘初心,真正以学生为中心,保持为人师者的良心”“定将所学在教学中应用推广,为自己、为学生、为汽院赋能”。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致力于搭建学校教师沟通交流的专属平台,构建教师学习共同体,后续教发中心将持续举办此系列培训,期待广大教师的关注和积极参与,愿共同进步。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