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升大”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第一次院长论坛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1-14  作者:薛凌芸  来源:发展规划处

本网讯(文 薛凌芸/图 邓玉洁)1月1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了“升大”工作推进会暨2022年第一次院长论坛,全体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部)院长(主任)、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张文学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认真学习了《湖北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规划编制办公室对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主要内容、规划体系、主要指标与专栏任务进行了解读,“升大”工作专班办公室重点汇报了2021年度学校“升大”主要指标进展情况,横向比较了部分省属高校相关指标现状。

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等4个关键任务责任单位汇报了指标任务进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举措。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师学院等7个二级学院代表结合本学院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校领导重点就“升大”提出的问题及措施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陈海峰强调,要解放思想破解难题,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强有力推进目标进展;副校长高刃表示,要以“决战2022、决胜2023”的气魄,落实落细各项建设目标和建设规划;副校长张红霞要求,一定要坚定信心,抓住重点,锲而不舍,同步推进国家级科技奖、教育部人文社科奖突破;党委副书记李涛要求,学校领导特别是包联领导、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做到“上下协同”,瞄准核心目标落实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程红兵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是对2021年度“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学校升大工作推进情况的全面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求,要从“找准问题、明确任务、确定措施、狠抓落实”出发,一是咬定目标,在今年年末所有指标达到教育部大学标准,为“十四五”规划目标达成奠定基础;二是千方百计,调动一切力量、资源,寻找一切办法、途径,全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三是外联内协,对外积极争取资源,对内主动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二级学院之间协同,以达到升大指标要求为学校50周年校庆献礼。

校长张文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实现了2021年年初制定的“提质进位”总目标。2022年是学校建校50周年,是达到大学基本办学指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真正落实落地的关键一年。他着重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领导干部一定要把信心立起来、勇气扬起来、干劲鼓起来,以坚定“四个自信”奋斗的姿态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工坚定朝着学校战略目标戮力前行。二是汇聚资源。“资源是第一生产力”,要学会去挖掘、去争取、去借力,一方面要走出校园、走出思维惯性,要积极与兄弟高校交流沟通、寻求合作;另一方面,要充分的调动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形成合力。三是实干笃行。“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奋斗蓝图已经绘就,关键是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实干中凝聚力量、攻克难关,让更名大学目标在“十四五”实实在在、稳稳当当的实现。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寒假期间进一步凝练完善“十四五”专项规划和二级学院规划等工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