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拓展朋友圈,画好同心圆

——校长张文学与党外代表人士、思政课教师及专家学者等联系对象谈心谈话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1-11-24  作者:周彬  来源:组织部

本网讯(文/图 周彬)为落实有关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服务专家学者及校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士、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师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校长张文学通过走访调研、邀约面谈和邮件书信多种方式,与其所联系的党外人士、思政课教师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谈心交流活动。

11月1日,张文学走进外国语学院,实地察看了学院内部环境和教师工作条件,向老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随后在学院503会议室,张文学与张湾区人大代表、民进汽院支部主委、外国语学院李静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

在谈话中,张文学详细了解了李静老师有关家庭、工作和生活近况,认真听取了李静提出的有关校园环境建设、教师工作量考核、民进汽院支部工作、统战理论研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耐心地给予了解答,并寄语李静,作为学校党外人士代表和年轻骨干教师,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历提升,注重言传身教,取得更多高水平成果,做教书育人的表率;要充分利用区人大代表和民进汽院支部主委身份,为学校奔走呼吁,加强宣传,争取资源,做统战人士的表率;要继续凝心聚力,加强民进汽院支部建设和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做建言献策的表率。

11月19日,张文学又邀约我校思政课教师、华中师范大学在读博士刘明辉老师,在行政楼302办公室面叙。张文学细致了解了刘明辉有关近况,询问读博期间是否有困难,并结合自己思政科班教育经历和多年来工作经验,为刘明辉在博士论文选题、思政课教学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刘明辉表示,听闻校长邀约,内心很是激动期待,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途径,与校领导面对面深入谈心,将基层思政课教师的声音传递到学校。

对于刘明辉提出来的有关人才引进、思政课教师队伍结构、课题和项目申报指导等问题和意见,张文学一一给予了耐心解答,表示学校将以求贤若渴的态度、三顾茅庐的精神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等工作,逐步着力改善师资结构现状,并借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鼓励刘明辉,做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和人格正的新时代合格思政课教师。

在了解到所联系专家学者即来自汽车工程学院的董焱章老师已于数日前赴北京理工大学访学,暂时不方便面谈后,张文学又亲自拟写书信一封,通过邮箱发送给了远在北京的董老师。

在信中,张文学表示,希望董焱章老师能如对待挚友般推心置腹,放下顾虑,吐露心声,告知近来生活、学习、工作、思想等状况,倾诉需求和困难,同时畅所欲言,大胆对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学校将在责任和能力范围内,为其帮困解难,并认真研究考虑有关建议,推动有关工作。

张文学还殷殷嘱托,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和新要求,以及学校开启“三步走”宏伟蓝图的新阶段,希望年轻一代的知识分子能坚守正道、追求真理、甘于奉献,将老一辈专家学者爱国、创新、求实、奉献的精神特质继续传承积淀下去,坚持将自己的人生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做不忘初心的“践行者”、薪火相传的“火炬手”、伟大时代的“筑梦人”和干事创业的“领头雁”,诠释新时代高校知识分子的使命和担当!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