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评论】凝心聚力谋发展 豪情满怀向未来——写在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次党代会闭幕之际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1-11-07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群彦聚首思广益,蓝图弘志聚共识。中国共产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1月7日胜利闭幕。大会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擘画着学校的发展蓝图,决定着未来的战略方针,必将载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发展史册。

大会总结了过去十二年学校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确立了今后一个时期分“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目标和任务,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学校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明确新目标、展现新愿景、共谋新发展、再创新辉煌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学校开拓创新务实,迎头追赶超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一次动员大会。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实现这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是摆在我们面前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旗帜指引方向,信念凝聚力量。“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学校将继续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核心使命,真正解决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自觉地把学校自身发展方向与国家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主动参与高等教育国际化合作与竞争,适应新时代对人才需求结构的变化,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创新人才。

使命在肩,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今后五年,对学校发展非同寻常,至关重要,全校师生也充满期待。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前,学校事业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还存在不少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挑战,形势逼人,不进则退,小进慢进也是退。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大法宝。

全面贯彻落实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站在新的起点上,全校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六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升大申博,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来,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同心同德,砥砺奋进,把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要求化作加快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探索、新举措,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锚定“升大”目标,科学谋划发展,实施改革创新,加强统筹协调,凸显特色优势,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水平,努力把学校的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实现新跨越。

潮平岸阔扬帆进,凝心聚力向未来。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秉承“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办学精神,抢抓新一轮高等教育发展机遇,坚持立德树人,聚力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双一流”建设,巩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把我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网评论员  广娟)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