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恒绪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1-09-15  作者:朱志斌  来源:党委宣传部

本网讯(文 朱志斌/图 邓玉洁)9月14日下午,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天津检验中心)副总经理吕恒绪、底盘试验研究部、耐久室科长田程、底盘试验研究部、耐久室工程师边嘉宸、综合业务部、市场三室项目经理田斌及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杜胜国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副校长张红霞陪同调研。

在张文学、张红霞的陪同下,吕恒绪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国家级制造装备数字化分中心,东风HUAT车队及汽车材料研发平台。

张红霞主持了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交流会,张文学代表学校对吕恒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一所汽车特色鲜明的大学,因车而建,因车而兴,伴随着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壮大,经过近五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覆盖工、管、经、理、法、文、艺等七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应用型大学,形成了植根汽车产业,践行教育与生产实践相结合,为地方经济社会和汽车行业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近五年来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近1800项,获奖学生达5000多人次。东风HUAT车队三次获得中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总冠军,为行业和社会培养10万余专业技术人才。目前学校正有力推进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即在“2025”时期实现大学更名;“2030”时期成为博士授权单位,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2035”时期成为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希望有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这样和汽车关联度紧密结合的企业参与到学校建设发展中来,也希望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攻关、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领域进行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科技处副处长胡明茂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和平台建设情况。

吕恒绪会上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一名汽车人,来到这样一所汽车特色鲜明的大学,有种回家的亲切感。他重点介绍了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的情况,还一起观看了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宣传片。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寻求切入点,开展深入合作,并祝愿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越办越好。

学校优秀校友杜胜国感谢母校和老师对自己的培养,这次有机会回来看到母校发生的巨大变化,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一名汽车人、一名汽院学子,衷心愿与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天津)有限公司、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一道,共同为民族汽车工业不断发展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陈宇峰,合作发展处处长姚海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十堰市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主任王生怀,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十堰市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常务副主任陈君宝,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轮轂电机及控制器检测共享平台负责人黄海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汽车材料研发平台检测共享平台负责人王天国,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新能源汽车公共检测平台负责人刘成武,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商用车制造装备与零部件精密测量研发检测共享平台负责人孙海明,新能源汽车公共检测平台负责人兰建平等参加了本次的调研活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