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图书馆:“我手写我心”,让党史入脑又入心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1-07-26  作者:  来源:图书馆

走进学校逸夫图书馆二楼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醒目的“党史学习图书”展和党史接力抄书展位。一位读者正坐在抄书展位,抄写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中“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篇章内容,随后,他在读者留言墙上写下了“革命先烈开疆辟土,我辈青年勇创未来!”的话语。据了解,目前已有300余位读者在党史接力抄书活动中留下了墨宝,图书馆后期将对该手抄本做永久收藏。

据悉,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领会传承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图书馆党支部结合自身图书资源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思路,以读者活动节为契机,以党史接力抄书作为支点,开展了喜迎建党100周年“墨笔丹心”党史接力抄书活动。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马均秦表示,“通过抄写百年党史,使读者在抄写中‘回看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路’,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让党史在校园中落地生根,让党史融入师生心脑,从而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历史自信,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未来自信”。

本次“墨笔丹心”党史接力抄书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两本经典著作为抄写对象,面对全校师生开展。为了使大家更好的做好抄写活动,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大厅设置了“党史学习图书”展区,并在活动现场提供桌椅、钢笔、软笔、抄写本、便利贴等不同书写工具,还贴出了详细的参与方式和活动温馨提示。为扩大活动参与度,图书馆党支部先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图书馆主页新闻、读者服务QQ群、校学生会、图书馆读者协会、校书画协会等渠道加大宣传力度。

活动一经推出,便深受广大读者的喜爱,吸引了大量师生、读者参加,他们中有8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也有党外人士代表,还有刚上小学的少先队员;有各个院系的同学们,也有图书馆的社会读者,还有已经毕业了的同学慕名回来参加党史接力抄书的活动。抄写本上字体各异,不管是笔走龙蛇、行云流水的硬笔书法,还是笔力稚嫩、闲趣可爱的幼圆体,都体现了抄书人的认真仔细,表达出了浓浓的爱党爱国爱校情。

“国家富强,希望未来我也能出一份力!”“生吾炎黄 育我华夏 待之有为 必报中华”“祖国是我们的家,我们需要守护她”“用青春拥抱祖国”......为了增加活动仪式感,图书馆党支部专门刻了抄写专用章,方便读者统一格式,同时还设置了留言墙,让读者们抒发感想。

有读者表示,“这次党史接力抄书活动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既能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又能够留下自己的印迹,很有意义”。

“图书馆党支部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以笔墨为学习载体,从细微处着手,努力打造人人都能参与的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人人能参与、人人想参与、人人爱参与。很多读者在完成抄书内容后,恋恋不舍,意犹未尽,马上就在图书馆选择了党史教育的相关书籍品读。充分说明该活动形式新颖、可操作性强,能够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读者,深入人心。”图书馆吕亚娟老师说道。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马均秦说,“图书馆党支部作为教育部全国样板党支部单位,坚持党员示范引领,坚持活动形式多样。为激发读者参与热情,图书馆党支部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活动形式,力求每一项读者活动都能够吸引人、打动人。下一步,图书馆党支部将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动力,做细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书香汽院建设中,为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添砖加瓦”。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