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三次代表大会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1-03-29  作者:广娟、齐宣、杜剑彬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 广娟/图 杜剑彬、广娟)3月27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我校101名教职工正式代表、20名特约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陈海峰主持。

在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中,陈海峰作了增补正式代表、调整主席团、代表组及组长的情况说明,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大会议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张文学作了题为《竞进提质争一流策马扬鞭促跨越》的工作报告。报告从2020年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发展成绩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2021年重点工作三大方面全面系统地对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困难挑战前所未有。一年来,全校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在疫情防控、党建工作、“升大”工程、“三风”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能力、开放融合发展、办学保障水平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十三五”期间,学校广大师生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在疫情大战大考中交出满意答卷,为“十三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党的建设坚持一体化推进,办学指标实现一连串突破,开放办学获得一系列成果,服务保障跨上一大步台阶,学校治理取得一系列成效。总结五年的成就,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必须做到“六个坚持”:坚持“党建引领”不动摇,坚持“解放思想”不松劲,坚持“质量提升”不放松,坚持“特色办学”不停顿,坚持“汽院精神”不懈怠,坚持“服务师生”不松懈。

“十四五”时期,学校将进一步夯实底盘大梁,优化治理架构,激发核心动力,增强社会影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坚信,只要我们锚定目标、咬紧牙关,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十四五”大学更名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三步走”规划的美好蓝图一定能变为现实。

报告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提质进位之年”,学校将按照“一个统领、两大改革、三项提升、四个进位”的发展思路谋篇布局,让各项工作跨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实现大学更名、建成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副校长简炜宣读了优秀提案和优秀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李华代表提出的《加强我校校园环境文化建设》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其相应的提案承办单位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协作单位:宣传部)被评为第十届二次教代会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开展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梳理,专题进行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落实举措。他对疫情防控中的全校师生,尤其是坚守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志愿服务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就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鼓干劲,党建统领绘新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强化党的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深化改革强内涵,提质进位创一流。要进一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内涵式发展;三是防范风险促和谐,行稳致远保安全。要进一步健全学校安全风险防范体系,坚决筑牢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四是体察民情促团结,凝心聚力谋发展。要深入一线调查了解情况,营造团结向上的发展环境,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

程红兵号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我们在新的平台上再出发,全面开启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可以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强大合力,拿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魄力,新字打头,实字落笔,在迈向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谱写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