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4-19  作者:  来源: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下发通知,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联合主办,人民网具体承办的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将于今年4月至12月开展。现将活动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发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体现坚定理想信念、推进政德教育、增强纪法意识、强化家风建设等廉洁要求,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的艺术形式,组织创作推广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警示震慑作用,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二、作品要求

1.报送作品可采用微电影或微视频两种形式,视频格式为mp4或mov,画幅不限。微电影时长3分钟以上15分钟以内:微视频时长3分钟以内。

2.报送作品应为2021年8月以来创作的原创作品,主题明确、导向鲜明、制作精良,依法拥有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报名者自行负责并承担责任。

3.报送作品不涉及国家机密、 内部信息,不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令禁止的内容,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不损害国家、社会和集体利益。

三、活动安排

1.征集展播阶段(4月至8月)。各单位积极组织创作,并将创品投送至指定邮箱,学校遴选后统一投送省级或地市级媒体,新闻网站、社交平台等公开展播。

2.遴选上报阶段(8月20日--8月31日)。展播后,学校汇总社会反响良好的作品,报送至省纪委监委宣传部。省纪委监委宣传部根据情况,择优评选出优秀微电影、微视频向中央纪委监委宣传部报送推介。

3.参评展播阶段(9月--12月)。上报作品参加活动主办方组织开展的网络投票、集中展播展映和宣传推介。

四、作品报送

1.各单位要保证报送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在作品的主题、内容、创意等方面下功夫,不盲目上大项目、搞大制作,不层层转发通知,避免增加基层负担。

2.报送方式:活动参与单位需填写活动报名表(见附件),作品报送格式:①mp4(1080/25P/8Mbps ) ;②mov( 1080/50i/50Mbps),解说词报送Word版本。参与单位将微电影、微视频产品以及解说词、报名表报送至电子邮箱:58596203@qq.com, 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报送单位-序号-片名-分类”。联系人:刘老师,电话:8238789.

五、相关要求

1.要将组织好本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的具体举措,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深入指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报送作品原则上不少于一件。在创作征集展播中,积极传播廉洁理念,营造和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并探索建立廉洁文化作品创作、运用的常态长效机制。

2.要严格把好作品的政治关、政策关、业务关,确保报送出体现政治导向、具有文化品味、引发群众共鸣的精品力作。

 

附件:活动报名表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宣传部 纪委综合室

2022年4月19日

 

 

附件

廉洁文化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报名表

报送单位:

名 片


制作单位


作品类别


作品时长


 

内容简介

 

 

 

 

 

 

著作权

声  明

我单位享有(作品名)著作权,如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事宜由我单位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并授权活动主办方将此作品用于全网展播推介。

 

                         (著作权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报送单位 

意   见

 

 

 

                              (盖章)

                              年 月 日

注:本表纸质版报送1式2份。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