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通知公告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关于创建无烟校园的倡议书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3-12  作者:  来源:

全体教职员工、同学们:

抽烟行为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卫生习惯,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也是公共道德的体现。为营造无烟、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现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消除烟害,人人有责”的观念。全体师生以身作则,主动控烟,努力戒烟;拒吸第一支烟,不做吸烟的新一代,远离烟草危害。提倡树立吸烟危害自己及他人健康的理念,努力营造不吸烟的育人环境。

二、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办公室、会议室、卫生间以及运动场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开展争创”无烟班级”、”无烟宿舍”、”无烟办公室”、”无烟家庭”活动,在全校营造无烟环境。

三、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创建无烟校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卫生知识,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主动带头不吸烟,并劝阻他人不吸烟。

四、拒绝二手烟,及时劝阻和制止他人违规在公共场所吸烟的行为,积极向身边亲友宣传吸烟的危害,远离烟草,珍惜健康,珍爱生命。

五、主动向身边人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卫生知识,让无烟工作生活环境成为共同倡导追求的健康理念。

老师们、同学们,健康是家庭的最大幸福,健康是送给朋友最好的礼物,为了我们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为了创造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开创健康向上的美好未来,让我们从今天做起,拒绝吸烟,拒吸”二手烟”,让我们用坚强的毅力,自觉地投身到”无烟”活动中去吧!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创建无烟校园、绿色文明校园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文明办

2022年3月12日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