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通知公告

【学术校庆】关于数字乡村与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流通经济》学术论坛征文的通知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03-16  作者:  来源:科技处

校属各单位:

深入研讨数字乡村与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问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北京运筹学会、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中国流通经济》杂志社拟于2022年5月在湖北十堰联合举办数字乡村与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流通经济》学术论坛。现面向全校征文。

一、会议主题

发挥数字力量,打造流通平台,赋能乡村振兴。

二、征文选题

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征文主要围绕数字乡村与现代流通体系建设的重大问题、前沿问题和焦点问题开展理论分析、实证研究和典型案例分析,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选题:

数字经济背景下我国农村流通体系建设;数字经济背景下农村共同富裕问题;数据要素与财富分配问题;数字经济与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问题;数字乡村赋能农村电商物流网络发展;提升农村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水平;数字经济助力城乡高效配送体系建设;金融有效支持农村数字经济发展;完善城乡一体化数据治理与调控体系;农村流通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和农村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破除妨碍农村商品流通的体制机制障碍研究;乡村振兴与农产品流通模式创新;农村绿色物流体系建设;乡村数字经济核算体系。

三、征文要求

未公开发表且具有较强思想性、原创性的文章,篇幅以15000字左右为宜,写作体例参照《中国流通经济》投稿指南。

四、会议组织和安排

1.会议时间拟定于2022年5月举行,具体时间及其他事项安排另行通知。

2.征文截止日期为2022年4月20日。会议期间,学术论坛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全部征文进行评选,评选出若干优秀论文,颁发证书,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后将直接进入《中国流通经济》评审流程。

3.征文投稿邮箱:zgltong@126.com(请不要同时通过作者投稿系统投稿)。邮件主题请注明:征文+论文题目+第一作者姓名与单位。

4.征文联系电话:张嘉斌13126598119、魏志勇 17710573343

5.本次论坛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北京运筹学会、、《中国流通经济》杂志社主办,北京宏世元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工商大学学报》《经济与管理研究》《经济管理》《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经济经纬》《物流技术》等协办。

 

 

科学技术处

2022年2月18日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