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培训会议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10-07  作者:王欣  来源:发展规划处

本网讯(文/王欣)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10月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培训会,副校长高刃出席会议,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兼职统计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黄进涛主持。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教育事业综合统计调查制度》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通知》(鄂教发办函〔2022〕10号)文件精神,对学校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培训交流阶段,结合需要填报的40张高基报表以及新修订指标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更加准确理解各项统计指标。

高刃最后强调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学校更名大学的培基之年和建校五十周年的庆贺之年。做好事业统计工作,能够及时反映我校办学条件现状和发展状况,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强力推进和“升大”目标的实现提供数据支撑,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统计信息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要提升数据统计质量,要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和学校各项统计规章制度,杜绝弄虚作假,做好统计台账,确保有据可查;要明确统计责任与数据报送流程,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对外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数据统计规范性与一致性。统计过程做到数据应填尽填,不遗漏、不缺失,特别是科研数据、师资数据、资产数据、学生数据等要高度重视,务必要围绕学校战略目标进行统计,确保大学指标达标。

三是要高效协同配合,发展规划处要做好学校层面事业统计工作的统筹安排与协调服务,保障学校统计报表的基本数据口径一致性,严格对标大学指标内涵要求;各业务归口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所在业务领域数据的收集统计与总体把握,坚持“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原则,确保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各单位要合理安排时间,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材料,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统计与上报工作。(审稿 黄进涛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