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学校赴竹山县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开展理论宣讲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2-07-26  作者:詹苗 马保青 刘明辉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网讯(文/詹苗、马保青、刘明辉)7月22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专家组一行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永昌的带领下赴竹山县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主题宣讲。此次宣讲在城关镇、上庸镇、潘口乡等地设置会场8个。

在竹山县农业农村局,黄永昌博士以“奋进新征程 建设先行区”为题,围绕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党代会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并结合近年来湖北省发展的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及十堰市、竹山县关于经济发展的规划,号召大家深刻领会把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践中主动担当、展现作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城关镇,安军博士为全镇领导班子成员、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等70余人做了以“建设先行区 荆楚谱新篇”为主题的宣讲报告,全面讲解并深入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在上庸镇,孙绪兵教授为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90余人做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报告。报告将国际国内宏观形势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和十堰市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等背景知识相结合,开阔了听众视野,厘清了听众思路,切实加深了该镇广大干部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领悟。

在竹山县兴竹公司,薛芳锦副教授为企业职工做了以“昂首奋进新征程,荆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报告。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介绍了湖北省过去五年取得的七大成就和五条经验,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湖北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详细解读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点任务和路径举措。

在竹山县纪委监委,马保青老师做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主题宣讲,报告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过去五年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结合竹山县县域经济发展实际阐释了如何贯彻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助推竹山县未来五年实现高质量发展。竹山县纪委监委全体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

在竹山县潘口乡,金威威老师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概况、报告框架和主要内容,结合十堰市、竹山县具体情况,对县域经济发展模式、发展现状、发展要求进行了分析;并以全国精准扶贫先进个人、原竹山县委书记龚举海的优秀事迹为例,对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和丰硕成果进行了阐释,尤其重点阐释了湖北省创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历史定位、内在要求和政治保障。

在竹山县水利和湖泊局,刘明辉博士对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示范区的时代背景、先发优势、实践要求、重点任务等进行了解读,对十堰市构建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实践路径进行了讲解。逻辑清晰、架构完整、案例丰富、数据详实,赢得了听众的一致好评。

在竹山县教育局,严忠良博士以“昂首奋进新征程 荆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概况、党代会报告的基本框架及主要内容和如何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三个层次,系统阐释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核心要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并用“7”“5”“3”“6”“9”关键数字分析提炼了党代会的重要内涵,强调要结合竹山县发展特征与优势,真正将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县直属学校部分党员代表、各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参加学习。

据悉,宣讲会前,学校在城关镇镇政府还举行了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黄永昌代表学校向城关镇捐赠图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200册。竹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应标,宣传部副部长杜余荣,城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斌等出席了授牌仪式和捐赠活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