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1-16  作者:张华  来源:保卫处

本网讯(文/图 张华)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压紧压实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1月13日上午,机关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大会,11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各党支部2021年度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亮点工作进行述职。机关党委委员和11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书记王文山主持会议。

在述职中,十一位支部书记汇报了支部各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分享了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同时实事求是查摆了当前机关党建存在的问题。在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规范支部组织生活、提高主题党日活动效果、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等方面的特色做法,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在听取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后,王文山对各支部工作进行了一一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机关各党支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师生”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新形势下机关党支部如何开展工作,确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履责担责尽责。二是要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找好机关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点;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处理好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激发机关党建活力。探索建立部门品牌,开创机关党建新格局。三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责任扛在肩上,压力传导到基层。要继续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四是要围绕中心工作,提质进位,创先争优。新的一年,要扎实推进学校“升大”,校庆50周年等重点工作,各部门各司其责相互配合,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序有力有效;在工作中要大力倡导勤奋敬业、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做到有狠劲、有韧劲,形成浓厚的创先争优的氛围。

会上,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洪涛对各支部在2021年度的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结合学校党建考察小组检查情况,她指出,机关各支部在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聚焦支部党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方面规范化建设成效明显,按要求做到了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精彩,机关党建工作的质量整体有较大提升。同时工作仍然存在一些共性的薄弱环节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希望机关支部增强“走在前,做表率”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最后,王文山强调,要把这次述职作为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契机,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十四五”跨越式发展,为学校“升大”提供坚强保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