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五秩风华·校史上的今天】12月1日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2-12-01  作者:  来源:

1992年12月1日,学院隆重举行建校20 周年校庆典礼。

2002年12月1日,学院隆重举行庆祝建校30 周年庆典大会。庆典大会由副院长陈永同志主持,原机械工业部教育司司长、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副理事长涂仲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荣惠康和支敏,湖北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路钢,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十堰市委书记赵斌、副书记关小兰等十堰市领导,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专务副总经理李有泉等东风公司领导,以及海内外各界嘉宾共 2000余人出席了庆典大会。

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同志,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全国政协常委、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原机械工业部部长、43 学院名誉院长何光远,国务院发展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清泰,原中顾委委员张矛,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夏,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马跃等领导人题词祝贺。

庆典大会上,学院院长王超作了《三十年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巨大成就》的讲话。湖北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路钢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荣惠康、十堰市市委和东风公司领导讲话祝贺。

2002年12月1日,学院举行了聘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为首席教授仪式,湖北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路钢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荣惠康、支敏等参加了受聘仪式,路钢同志为郭孔辉院士颁发聘书,郭孔辉院士、东风公司副总经理李绍烛、学院院长王超在受聘仪式上讲话。

2002年12月1日,学院举行了首任院长孟少农铜像重新安放仪式。湖北省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路钢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学院首席教授郭孔辉为孟少农铜像揭幕。党委书记王广畔致辞。

2005年12月1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郧阳医学院、郧阳师范专科学校、十堰职业技术学院四所高校图书馆馆长共同签署了《十堰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料共享协议书》。

2007年12月1日,湖北省公共数学委员会2007 学术年会在学院召开。副院长毛高波教授、湖北省数学学会秘书长刘伟安教授等全省 30 多所高校 60 余名专家、学者研讨了数学教学改革。

2012年12月1日上午8:30,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逸夫图书馆竣工揭幕仪式在新图书馆前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天祥、副校长简炜出席,校友代表(会长、秘书长等)、教师代表、承建方代表、图书馆全体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揭幕仪式。简炜主持仪式。

2012年12月1日上午9:15—9:35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友总会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标志着我校校友总会正式成立。校党委副书记赵鹏飞当选为校友总会会长。校友陈亚林(省政法委副书记)、范仲(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副书记)、周强(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当选为名誉会长。

2012年12月1日上午10:00,海内外校友代表及嘉宾、全校师生员工齐聚在校田径场共同 庆祝学校四十华诞,隆重举行以“回访母校,共谋发展”为主题的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建校 40 周年庆典暨校友总会成立大会。校党委书记王超在大会上致辞作重要讲话。十堰市委书记周霁致辞。

2012年12月1日下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协议,确立了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党委书记王超、党委副书记赵鹏飞、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行政副总裁丁绍斌等出席活动。副校长毛高波主持签约仪式。王超书记与丁绍斌副总裁共同为“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实习就业基地”揭牌。

2012年12月1日下午15:00,学校建校 40 周年校庆捐赠仪式在 5101 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领导王超、毛高波、罗永革出席,毛高波主持捐赠仪式。仪式上,副校长罗永革代表学校一一接受了校友代表、捐赠单位及社会人士的捐赠现金以及奖学金、奇瑞新 QQ小轿车、车架总成、汽车零部件、校庆纪念品等,并一一向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了捐赠证书。校党委书记王超向捐赠单位和校友致感谢辞,对他们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随后,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向学校建校 40 周年校庆专场捐赠仪式也在 5101 报告厅举行。王超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东风裕隆捐赠的纳智捷大7SUV 汽车,为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2012年12月1日下午校庆40 周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东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材工系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毛高波、东风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小兵出席仪式并致辞。毛高波副校长代表学校与杨小兵副总经理分别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关于设立,“东风汽车电子奖学金”的协议》和科研项目《冷却液传感器防渗漏工艺研究》的研发协议。

2012年12月1日晚,校田径场上华灯璀璨,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汽院儿女欢聚一堂共庆母校四十华诞盛典。全体校领导、各届校友、离退休教职工、在校师生观看了校庆40 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当晚 22:00 学校还进行了焰火表演。

2013年12月1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一次校友会会长工作例会在武汉成功召开。

2014年12月1日是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42 个校庆日。由我校主办、九三学社十堰市第一支社协办的“醒醉教授诗书画作品展”在这里隆重举行,共展出醒醉 208 件、378幅诗书画作品,为期 15 天。开幕式上,我校退休教授、杰出校友醒醉先生向母校捐献 10 万元奖学金,设立“醒醉奖学金”。

2015年12月1日,由十堰市档案局副局长陶维平、政策法规科科长李奋强、业务指导科副科长侯婷婷组成的评审组,我校档案工作规范管理情况进行了评审验收,确定我校档案管理和工作达到省A 级标准,并现场授予学校省 A 级荣誉牌。

2020年12月1日,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参赛队伍最终荣获机械类团体二等奖(全国总第 52 名),参赛队员获个人一等奖 6 项、二等奖 6 项、三等奖 1 项,王永泉、曹占龙、金晶、何理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二等奖。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