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2-03-31  作者:邓玉洁、广娟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 邓玉洁/图 广娟)3月31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在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我校101名教职工正式代表、27名特约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陈海峰主持。本次全体代表大会设有1个主会场和2个分会场,代表们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听取了报告。

undefined

在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预备会议中,陈海峰作了增补正式代表、调整主席团、代表团及团长的情况说明,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大会议程。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张文学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紧密围绕2021年工作回顾、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2022年重点工作三大方面,全面系统地对过去一年学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

报告指出,2021年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实现了提质进位,学校胜利召开第六次党代会,高质量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科学制定“三步走”发展战略,清晰擘画学校发展蓝图。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十四五”开局之年步履坚定,在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成效、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服务能力、开放办学实践、现代治理体系、办学保障水平、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成果丰硕、态势喜人。

2021年,全体教职员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发展目标更清晰、师生士气更高涨、各项举措更有力,兑现了年初确定的“提质进位”目标,做到了“十四五”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报告从全国高等教育发展、湖北省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大学排名情况、“升大”竞争形势、自身发展情况等方面,详细分析了学校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报告强调,要想抢抓机遇、开创新局,就必须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立足十堰看汽院、跳出湖北看汽院、放眼全国看汽院;善于从策略上找出路、找办法,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唯有锚定目标、抢抓机遇,坚持更高的站位、明确更准的定位、理清更活的思路、拿出更实的措施,背水一战、拼尽全力,才能实现几代汽院人的“升大”梦,才能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报告强调,2022年是学校建校50周年,是学校达到大学基本办学指标的决胜之年。学校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改革增效、五秩聚力、“升大”攻坚为主线,实干笃行、善作善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卓越的追求、更开放的视野、更实干的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夺取“升大”攻坚战全面胜利,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步伐,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奋进姿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建校50周年,向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献礼。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各代表团向大会报告了对校长工作报告等的讨论情况,体现了高度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高刃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十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优秀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教师和单位颁奖。刘明辉代表、周明智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学校第三、第四教学楼维修,改善学生教学环境和条件的提案》、阮惠芳代表提出的《关于为劳务用工发放节日福利的提案》、王宸代表、李峰光代表提出的《关于逐步扩大研究生导师数量、完善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促进学校研究生事业发展的提案》为优秀提案,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工会、研究生处为第十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叶慧、邹春龙、汪梦楚、庹玲、卢东阳、郭睿、冯丹、李枫、郑实、赵娜、陈丹丹等11位教师获得年度教师教学大奖赛优秀个人,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党委书记程红兵在大会上作题为《锚定目标 抢抓机遇 接续奋斗 为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汇聚磅礴力量》总结讲话。他指出,与会代表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认真开展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落实举措。他表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和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困难挑战,汇聚起强大发展合力,成功实现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集中体现出汽院人不畏困难、破浪前行的勇毅坚定,和同心同力、同向同行的精诚团结。

程红兵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以更高的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加强党的思想引领。二是要以更新的思想,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在积极把握发展机遇和大胆探索实践上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闯出新路子,赢得新优势,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三是要以更大的力度,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落实各项管理体制改革创新的重点任务,激发办学活力,切实把改革举措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四是要以更实的作风,推动学校跨越发展。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勇于担当作为,用真抓实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攻克“升大”难关,把“十四五”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五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提升民主管理水平。要加快完善两级教代会制度,常态化深入基层、走访一线,畅通民意民情收集渠道,保证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权利,精准提供周到服务。六是要以更强的担当,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始终保持慎终如始的耐心,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切实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营造安全稳定、和谐幸福的校园氛围。

程红兵号召,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二十大的隆重召开,学校将迎来建校50周年,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全体教职员工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锚定目标,抢抓机遇,接续奋斗,为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向50周年校庆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