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离退休职工校情通报会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2-01-16  作者:杨桦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本网讯(文 杨桦/图 邓玉洁)1月14日下午,我校离退休职工校情通报会在四教三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程红兵、校长张文学、校工会主席陈海峰出席,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建管处、宣传部、校医院等相关部门领导,离退休职工代表,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陈海峰主持。

首先,张文学围绕“五个保障”、“六个着力”和坚持“两个始终”为主要内容通报了学校2021年的主要工作。

他表示,学校通过抓五个方面的工作,以“五个保障”筑牢发展根基。一是抓严党的政治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抓实基层组织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三是抓细思想理论武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四是抓好统战群团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保障;五是抓牢校园安全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他指出,学校通过“六个着力”实现内涵发展。一是着力长远发展,科学谋划制定新战略;二是着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获得新成绩;三是着力引培结合,师资队伍取得新进步;四是着力创新驱动,学科科研展现新作为;五是着力改善优化,办学条件实现新提升;六是着力对外交流,开放办学迈出新步伐。

他强调,学校坚持“两个始终”,即始终关心每一位老同志,始终用心做好服务保障,不断增强离退休职工的获得感。

2022年既是学校“升大”的攻坚年,也是学校建校50周年。在会上,张文学从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办学质量,增强保障能力,扩展办学空间,加强“七防工程建设”等方面展望了学校2022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工作计划。他希望离退休老同志围绕学校发展的这个中心点继续建言献策,结合专业特长发挥余热,助推学校的“升大”建设。


最后,程红兵作重要讲话,他用“两多一大”总结了学校2021年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2021年是学校投入资金最多的一年、学生规模扩大最多的一年、校园环境面貌变化最大的一年。这些变化显示出学校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奋发精神,以及汽院广大师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开拓精神。

程红兵强调,学校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老领导和老同志的积极支持,他代表校党委和校行政对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出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学校50年校庆活动,凝聚合力,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会上,程红兵要求离退休工作处及相关职能部门一是要坚持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离退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为宗旨,切实抓好离退休管理工作;三是要精准服务为遵循,全面保障离退休老同志权益;四是要坚持队伍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离退休职工的服务工作。

离退休职工代表们对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和快速发展感到欣慰,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关心下一代、学风建设、教学督导、校园管理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