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5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1-08-01  作者:  来源:

武当巍峨,汉水流长;春秋代序,岁月峥嵘。2022年12月1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将迎来50周年华诞。五秩风雨,半百辉煌,在此,谨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五秩芳华,弦歌不辍。1972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诞生于民族汽车工业发展的需要中,创校在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第二汽车制造厂)里,在实现民族汽车工业发展壮大的征程上,自觉擎起了一面教育兴产业兴国家之旗。1983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2018年进入湖北省“双一流”建设和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立项建设高校。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忆昔辟雍始肇,廊庑初成,学校广揽英才群贤毕至,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已然发展为一所以工科为优势,以汽车为特色,工、管、经、理、法、文、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植根产业,学科特色鲜明”“质量立校,工程教育扎实”的应用型大学。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学校高举旗帜、立德树人,笃行致远、踔厉奋进,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向“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奋勇前进,强化内涵式创新型特色办学之路,谋划高质量发展之腾飞梦,特色发展之强校梦。

薪火不息,励精图治。50年来,一代又一代汽院人胸怀振兴民族汽车工业报效国家的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践行振兴民族汽车工业的神圣使命,永远与祖国和人民共命运,同伟大火热的时代相偕行,为我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西山念情,教泽绵长;凝心聚力,继往开来。50年,是学校发展的里程碑,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也是汽院人汇聚光荣与梦想的盛事之典。学校将秉持“紧扣宗旨、彰显特色、热烈务实、厉行节俭”原则,聚焦学校事业发展,确立新发展坐标系,着力展示办学成就,总结办学经验,凝聚各方智慧,鼎力建设“双一流”实现“升大”,共谱学校发展新华章。诚挚邀请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宾朋拨冗莅临,畅叙情谊,建言献策,同庆五十诞辰,共襄美好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2021年8月1日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