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学校参加湖北省“襄孝十随神”科技成果推介活动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1-11-24  作者:黄慧  来源:科技处

本网讯(文/图 黄慧)11月19日,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的以“畅通专利技术流转,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主题的湖北省专利技术供需对接活动(襄阳片区专场)在襄阳市举行。我校和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纺织大学等7所高校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企业技术需求366项,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等高校发布了383项专利技术成果。来自“襄孝十随神”城市群的22家企业分别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院所成功达成27个项目签约,其中我校董文波老师的“一种新型连接结构的轻量化差速器壳体”和侯茂军老师的“一种汽车爆胎应急辅助安全行车控制及5G通信预警系统”两项专利成果分别与十堰合骏实业有限公司、湖北源久科技有限公司“喜结连理”。

我校科技处计划与成果科科长黄慧代表学校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介绍了学校科研概况及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建设情况,重点推介我校在新能源整车控制技术、数控装备开发、智能网联、汽车主动安全与智能驾驶、材料轻量化等典型新技术研发方面取得的科技成果。我校专利成果以“汽车产业特色鲜明、工程实践结合紧密、成果应用见效显著”的特点吸引了多家企业的重点关注。

近年来,学校深度融入“襄十随神”城市群和“汉襄随十”千里汽车长廊,相继布局了武汉、襄阳产学研基地,围绕汽车 “五化”发展战略,创新校企合作机制,精准对接企业创新需求,加大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力度,促进学校专利成果在企业转化落地,提高专利资源配置效率和专利转化效率,推动科技优势转化现实生产力,不断助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文、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林申、来自襄阳、孝感、十堰、随州、神龙架林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省内高校院所及企业代表120多人参会。我校科技处副处长胡明茂、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十堰)基地主任董文波、肖玉杰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