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喜迎党代会】电信学院学工用实际工作成效献礼学校第六次党代会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1-10-20  作者:喻文婕、陈鹏宇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 喻文婕/图 陈鹏宇)敦品励学涵养优良学风,明辨笃行领航青春梦想。电院学工创新学生教育管理,加强学业帮扶,引导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方向、行为规范、以及能力培养。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思想引领活动,持续深化团学改革,进一步完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及其评价体系,加强社会实践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

学海领航心,殷殷汽院情。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课程,青马工程,主题团日等思想教育课程,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学生活动内容丰富,在十佳歌手、运动会等大型文艺活动中取得辉煌成就。电信学院学生会在2020年取得“优秀学生分会”称号。在近几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中获国奖十余项,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省级奖项7项、国家级铜奖一项。百生讲坛省级比赛中获铜牌团支部1次、电气181肖佳同学获得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金奖。电科181熊司一获得十堰市“最美战疫青年”称号。

寸烛微光短,匠心师意长。电院学工教师队伍8人,致力于加强学工队伍科研和能力培养,通过学工队伍能力的提升,促进学生的培养质量的提升。积极参与省级、校级学工精品项目,同时在各论文大赛及论坛上积极投稿,近两年共发表期刊论文22篇,科研方向集中在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狠抓“三风”建设,聚焦学生在不同阶段的需求开展“学业、专业、职业、创业、就业”五业分阶段精准教育,加强教育引导,增强学生主体意识。充分发挥团学组织,学生社团的作用,引导学生进行自我教育、管理、服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团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考研率和四六级通过率。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学院领导班子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每一位电院人凝心聚力学思悟行,强化岗位意识,自觉履职尽责,务实重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汽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在校第六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恰逢学校发展关键期,电院学子携手奋进新征程,同心筑就“汽院梦”,履行好汽院人的历史责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我院优秀学子刘春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并多次在西门子杯、欧姆龙杯大赛等学科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项,尹康在中国机器人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等竞赛中荣获多项国家级及省级奖项,李坤在校期间多次荣获如人民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蓝恩•恩卡普奖学金等各项奖学金。正是这样一代代优秀的电院学子彼此共勉,求真务实,直面困难敢于挑战,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改革创新团结奉献,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汽院精神传承与发扬。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