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在第十二届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湖北赛区决赛中获奖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1-10-18  作者:叶慧  来源:外国语学院

本网讯(文/叶慧)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湖北分赛区决赛于10月16日落下帷幕。组委会考虑到目前尚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将决赛设置在腾讯会议云端会议室进行。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中国高校外语教学的最高级别赛事。

本次比赛设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组比赛,经过与省内50余所高校的参赛教师的激烈角逐,每组各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我校英语专业组选手方鹏老师和叶慧老师分别荣获三等奖,宋仕鹏老师和王敬霞老师分别荣获商务英语组三等奖。

比赛采用现场说课形式进行,授课内容由全国大赛组委会指定。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组选手都于比赛当天7:30进入云端比赛侯赛会议室,在比赛开始前30分钟进入备赛会议室并阅读一篇800--1000字左右的英语文章同时制作说课ppt,之后选手进入赛场会议室并用8分钟时间进行说课,用2分钟回答评委提问。台下8位评委针对选手讲课内容进行提问和打分。比赛紧张有序,展现了选手们过硬的专业功底和教学技能。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我国外语教育界一项重要的全国性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湖北赛区的比赛得到了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省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理念、教学方法、现代教育技术等培训和学习,为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供良好的机会与平台。未来,外国语学院将持续聚焦教师教学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