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罗啸博士在Appl. Surf. Sci.上发表高水平论文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1-10-11  作者:罗啸 熊永臣  来源: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文/罗啸 熊永臣)近期,Elsevier旗下著名期刊Applied Surface Science(Appl. Surf. Sci.)在线发表了我校数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材料物理系罗啸博士的最新研究成果:“Remarkably enhanced photocatalytic H2evolution via construction of Ti0.5Ru0.5O2/TiO2(B)/TiO2(A) three-phase-junctions”。罗啸博士为第一作者,论文的主要工作由他在博士期间完成。湖北大学高云教授为论文的通讯作者。我校为第二通讯单位。

光催化技术可将太阳能转化为氢能,是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最有前景的策略之一。在本研究工作中,利用溶剂热法和煅烧法制备了一种新型Ti0.5Ru0.5O2/TiO2(B)/TiO2(A)三相复合材料。该材料的产氢速率高达27.817 mmol∙g-1∙h-1。研究发现,Ti0.5Ru0.5O2固溶体比金属Ru、RuO2表现出更好的助催化效果,能够加快羟基自由基的产生和淬灭,有效提升产氢活性。此项工作为高性能光催化剂的设计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据悉,Appl. Surf. Sci.为材料表面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属于中科院JCR分区“材料科学:膜”领域的一区TOP期刊,同时也是科瑞维安JCR分区Q1期刊,其2020年影响因子为6.707。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