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汽院博士的海外科研学习之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之比利时根特大学

编辑:邓玉洁  点击:  时间:2021-10-01  作者:张永红 刘欣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本网讯)9月29日,国际合作交流处联合教师发展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师发展中心1305教室举行第38次国际交流微沙龙。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赵齐博士作为本次微沙龙的主讲人,讲述他在比利时根特大学的求学科研之路。本次活动由国际处副处长苏子波主持,3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赵齐博士从自己申请比利时根特大学的动机、申请方法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科研工作者高远的目标和追求,要做就要做领域里的佼佼者,这样才能增加被看见的可能。他讲述自己在比利时科研工作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学习到的根特大学的科研精神,让在座的老师们进一步认识了这样一位勤奋刻苦的理工科老师。

他的勤奋和努力也换来了导师的认可和鼓励,导师称赞他是最努力的访问学者,同时也跟他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赵博士也被列为比利时根特大学博士答辩委员会的成员之一。他的访学经历,也架起了一座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与比利时根特大学的国际交流桥梁,比利时根特大学的教授也非常欢迎我校的优秀硕士生赴比攻读博士学位。

分享结束时,赵齐博士特别感谢了国际合作交流处工作人员为他提供的专业指导与服务。互动答疑环节中,在座的老师纷纷提问,赵齐博士耐心而谦逊地解答。最后,苏处长对赵齐博士能参加本次微沙龙讲座表示特别感谢,赞叹他的勤奋与优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他能开动脑筋打开学术新思路,走出中国开眼界,收获了一路的开心,同时也为我校的国际交流开劈出了一条新的道路。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