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我校主持编制的《工业遗产保护》、《产业名城打造》两个方案被十堰市人民政府采纳并正式发布实施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9-04  作者:李建忠 董海燕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本网讯(文/李建忠 董海燕)由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精心组织,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建忠承担的《十堰市推动老工业城市工业遗产保护利用、打造“生活秀带”工作方案(2021-2025年)》、姚丽萍教授承担的《十堰市推动制造业竞争力优势重构、打造“产业名城”工作方案(2021-2025年)》两项课题顺利结题。8月30日十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向相关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两个方案。

历时一年有余,李建忠、姚丽萍组织项目组成员在十堰三区四县一市开展了详细的项目调研,项目组撰写了10万字的工作方案和相关报告。相关研究成果经过项目评审,得到市发改委的高度认可,并上报省发改委和国家发改委。2021年8月底,经十堰市人民政府市长办公会研究通过。两个工作方案的正式实施,必将为加快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要素集聚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周边辐射能力,为我市奋进“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是十堰市委于2019年3月7日批复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成立的首个直接服务于十堰发展的战略性高端研究院。研究院定位于跨学科、综合性、创新型学术思想库和新型研究机构,瞄准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面向十堰地区、辐射汉江生态经济带与秦巴山区,针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应用基础理论和个性问题研究,开展富有战略性、前瞻性、应用性的对策研究。十堰发展战略研究院参与十堰市顶层发展战略的规划与设计,承担十堰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性课题,组织开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在产业体系构建、汽车产业发展、大数据与智能决策、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生态环境与乡村振兴、文化与旅游等方面展开了卓有成效的研究。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