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汽院来华留学生体验“粽”情端午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6-17  作者:方鹏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本网讯(文/方鹏)6月11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来华留学生亲身体验浓厚的节日氛围,国际处组织了一场视觉与味蕾碰撞的别开生面的端午活动。副校长张红霞、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苏子波、国际处相关老师、法语外教Joel及全体留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八点半,全体留学生队伍抵达花果山研学基地。在基地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依次参观了茶艺馆、陶艺馆、国学社、书法室、中医馆等众多中国文化室内体验馆,学生对这些传统陈列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身着汉服品三字经、感悟茶艺文化、体验望闻问切,笑容洋溢在他们的脸上,这些文化印记也深深烙在他们心里。

在中华美食馆,国际合作交流处方鹏老师先为学生讲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学生亲自动手学习包粽子,将糯米、红枣依次包裹在粽叶内,体验端午节传统文化。学生们还学习制作了花草蛋、开展旱地龙舟、品黄酒等活动,既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也体会到节日的快乐。

中午12时迎来了味觉盛宴,自制的粽子、花草蛋和自助烧烤让学生兴奋不已。张红霞代表学校向留学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亲切地询问他(她)们的中国名字并同他们一一握手,还品尝了留学生亲手包的粽子,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接近尾声,学生们仍意犹未尽。他们兴奋地说:“这是我们在中国度过的最难忘的端午节!”。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为留学生提供了充分体验中国文化的机会,有益于民心相通,有助于文化传播。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