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三风建设】学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启智沙龙“课堂互动教学设计——把学习还给学生”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4-02  作者:黄萌颖 方鹏 胡康娜  来源:人事处

本网讯(文 黄萌颖 方鹏 胡康娜/图 黄萌颖)3月31日上午,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一期启智沙龙,特邀外国语学院教师叶慧开展了以“课堂互动教学设计——把学习还给学生”为主题的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30余位有志于教学创新、关注课堂互动的学校教师。

叶慧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分享了我校外国留学生参与其英语口语课程教学互动活动的案例,介绍了课堂互动活动设计的方法与技巧。在互动交流环节,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教师方鹏分享了“voxpops”互动设计理念,外国语学院教师汪梦楚分享了其参加美国凯特林大学在线英语课程中学到的“three-two-one”三步骤讨论法。叶慧总结了课堂互动设计的底层逻辑,自创用首字母“MAGIC”表达让学生在课堂中动起来,借助教师搭建的脚手架,通过团队协作以教学目标为导向地开展课堂互动活动。

活动结束后,参训教师反馈收获颇丰:“教师要当好一位导演、设计师,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受益匪浅,教学互动需要用心设计”。经济管理学院教师胡姜表示:“希望学校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老师受益其中”。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致力于搭建学校教师沟通交流的专属平台,构建系统化、模块化、品牌化的教师发展培训体系。针对适应期教师的“雏鹰计划”——新入职教师成长训练营;针对发展期教师的“启智沙龙”——校内外专家开展的专题研讨活动以及“卓尔学堂”——校内外线上线下其他学习培训活动;针对精进期教师的“精进工坊”——高水平、专业化、项目式的培训工作坊。欢迎更多教师作客教师发展中心分享交流,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共同成长与发展。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