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厉害了!车院学子返乡实践受到开封市团委表彰与感谢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3-26  作者:张学超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

本网讯(文/张学超)青春绽放的地方是最爱的家乡,车院学子正在用行动践行着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近日,汽车工程学院收到了来自河南省开封市团委寄来的表彰文件、荣誉证书和感谢信,对学院车辆193班孔维祎同学在当地“我和我的家乡”大学生返乡实践活动中的突出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评为“先进个人”。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治理的号召,将自身成长与家乡的发展紧密的结合起来,在实践中长才干、练本领,2020年7月,孔维祎同学在家乡兰考县主动报名了“我和我的家乡”大学生返乡实践活动,经过了严格的选拔、面试、培训,顺利开展起了为期一个月基层实践。在走村串户的日子里,他跟随驻村第一书记起早摸黑,挨家挨户的上门宣讲政策、调查情况、记录信息、分析数据,为留守儿童整理资料、辅导学习,向孤寡老人发放日常生活物资品,帮助村民地里田间播种拔草等等,凭着年轻人的热情、朴实和勤恳,他很快成为了大家信任的“办事员”和老热小孩的“知心人”。除此之外,他还联络了学校2个大学生脱贫攻坚实践调研团队,一起为油坊营村募资捐赠书籍300多本,为村内学业困难的青少年开展一对一的上门辅导,为农户们的产品销售出谋划策。在深入了解油坊营村产业发展方向后,为加快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他带着走访了多遍才清晰登记的贫困户信息,坚定地扎进了油坊营村精准扶贫创业园。此后,富硒草莓示范基地、蔬菜大棚里多了一个“不精明的”带货主播,逐日增加的关注度和营业额让他坚信油坊营村的产业振兴指日可待。

“乡村振兴是一个大梦想,一个人的力量或许很微小,但我相信有无数的青年人都乐于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扎根在祖国的基层一线,一起汇聚成江河!”他还说:“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去锻炼自己,去流汗、去积累、去进步!”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