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综合新闻

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并做主题报告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3-23  作者:程鹏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本网讯(文/程鹏)3月19至20日,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暨第四届双创实践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杭州召开。年会的主题是“专创融合引改革、产教融合促发展”。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秘书长、厦门大学谢火木教授的邀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参加本次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在此次联盟年会的产教融合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分论坛上,缪勇做了《“一芯、两轴、四轮"新工科背景下汽车产业人才创新创业平台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从十堰市市情、学校校情,围绕我校新工科背景下汽车产业人才创新创业实践的基础条件、总体思路、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我校近几年的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得到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高度关注与评价,联盟秘书长、厦门大学谢火木教授表示我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很扎实,很具有代表性和实践意义。

此外报告还得到了参会代表们的高度评价,会后当面或发信息表示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报告“很受启发”、“很接地气”、“受益匪浅”、“精心准备的精彩讲座,特别是做中学、学中练、练中进、进中成的实干方法论和精益求精的态度,很受启发和感动”、“希望有机会到我校调研,多多交流”等。

会议期间,缪勇与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万学教育集团总裁张锐进行了交谈,向双创教指委领导汇报了我校近三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专创融合、师生同创取得的成效,以及在打造新型双创示范高地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我校在双创教育与实践领域踏实肯干、锐意进取的精神和做法得到了张锐副主任的高度肯定与赞赏。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以下简称实盟),英文名称为National College Student Alliance for 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 Practice(NCSAP),是在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于2017年6月由厦门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首批690所高校和4家企事业单位自愿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的。实盟宗旨为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与支持下,联合各成员高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共同探索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