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10-21  作者:黄慧  来源:科技处

本网讯(文/黄慧)为加强国家基金项目的组织申报力度,提升教师申报国家基金的积极性,10月19日下午,学校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各二级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科研副院长及教师代表近120人参加本次动员大会。校长张文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张友兵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徐翔作《学校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报告》,结合学校近十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立项情况,针对国家基金项目相比同类省属高校立项数偏少等原因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文学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国家基金项目是我国基础研究投入的主渠道,是衡量教师个人科研能力和学校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实施“三步走”战略的重要指标。张文学充分肯定近十年来学校在争取国家级项目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感谢全体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他提出,学校国家基金项目立项数与省属兄弟院校相比仍有较大差距,主要存在思想认识和个人努力不到位、传帮带和团队协作不到位、组织推进和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张文学强调,一是搭台造势,做好顶层设计。学校建立制度对高水平成果进行重奖,完善校院两级科研评价考核制度和科研服务保障体系,营造良性循环的科研生态环境。科技处要对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整体规划,遴选培育一批项目进行资助,做好校内外资源协同整合,为教师开展国基申报提供政策支持和全方位服务;鼓励教师积极参与专业学术会议论坛,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来校交流,创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二是以人为本,精心谋划组织。各二级学院充分发挥国家级和省级重大项目申报工作专班的作用,高度重视国基申报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层层传导压力,按照“精细化”、“精品化”的要求,做好“组织领导”、“项目跟踪”、“团队建设”,按照“一人一策”的方式主动跟进,进行一对一指导修改和预评审,提高申报书质量,提升命中率。三是顺势而上,发挥主观能动。每位汽院教师都要激发自己的潜能和斗志,提高对自身的学术要求,注重积累,加强交流,精益求精,抱团攻关,争做“五个一”的优秀教师,勇做新时代学校科技创新的排头兵。

张友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深刻领会张文学校长讲话精神,全面思考,认真谋划,学院领导责任上肩,培育好团队,扶持好项目,关爱好老师。对各学院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审查方式、资助方案、任务目标、时间安排等进行了现场部署。

各学院参会代表通过动员会深受鼓舞,增加科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纷纷表示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目标有压力也有动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力争在我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立项工作中取得好成绩,为早日实现“三步走”战略作出贡献。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