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喜迎党代会·成就巡礼】数据中的汽院发展(六)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1-10-19  作者:  来源:

编者按:12年风雨兼程,12年砥砺奋进。12年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和带领广大教职员工,更新观念、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接续奋斗,谱写了事业发展新篇章。在迎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际,特推出“成就巡礼”系列稿件,通过对党建思政、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梳理,集中反映学校这12年来的发展变化。



1、精神文明建设呈现出新风貌。学校明确了“问道好学,崇实笃行”的学风,进一步凝练总结出“孟少农精神”,积极推动“三风”建设,为构建和谐汽院提供精神支撑;收获精神文明创建新硕果,连续荣获2009-2010、2011-2012、2013-2014、2015-2016、2017-2019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称号,2010-2011、2012-2013、2014-2015、2016-2017、2018-2019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称号,2016、2017、2018、2019、2020年度十堰市“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先进单位”,18人次获评十堰市文明城市创建突出贡献个人、网络文明传播优秀志愿者、优秀网评员称号,助力十堰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喜获十堰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建立健全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各类政治理论学习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获评“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案例特色奖”、获批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建设示范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经验总结材料被十堰市作为优秀典型在全市印发学习。

2、校园文化形象展现出新风貌。完成新校标和校庆40年标志设计工作;完成《湖北汽车工业学院视觉形象识别系统(VIS)手册》建设,校内主要道路和食堂命名工作,在校内制作标识标牌20个、灯杆汽车文化宣传牌60个、大型汽车文化景观2个;统筹完成校史馆展览厅文案设计工作;完成校歌征集谱曲工作并广泛传唱;完成武当文化广场浮雕建设工作;先后荣获“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编写印刷《汽院人》年度特刊11期,展示了300余名优秀毕业生和杰出校友风貌;编写《抗“疫”故事集--听他们说》1期;打造了以《陈老师一分半》、《小帅学讲话》、《夹在书里的400元钱》为代表的精品新媒体案例,获得包括“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湖北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创新品牌”等来自教育部、湖北省等单位的多项荣誉,受到省市各级政府和媒体关注报道。

3、新闻舆论传播呈现出新格局。完成校园网主页、新闻网改版工作,学校网站主页获评湖北省高校“十佳综合性网站”荣誉称号;增加校报电子版,启动“报网融合”工程,获得“全国、湖北高校校报好新闻”奖100余项;加强媒体融合,成立全媒体中心,开通校园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QQ公众号,微信粉丝数达4.5万余人,荣获湖北省高校“十佳移动公众平台”荣誉称号;外宣工作成绩斐然,在各级各类媒体上刊发宣传有关我校的报道达近2万篇(条)。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