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湖北开放大学校长钟毓宁一行赴我校武汉产学研基地考察调研工作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10-18  作者:干枘鑫  来源:武汉产学研基地

本网讯(文/图 干枘鑫)10月15日下午,湖北开放大学校长钟毓宁一行20人赴我校武汉产学研基地考察调研工作。受张文学校长委托,武汉产学研基地分党委书记、负责人郭都玺主持交流活动。

在基地205教室,郭都玺就基地发展历程、基地目标定位及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途径与方法、技术创新与社会服务举措、基地建设体制与运行机制、共建联合体以及校友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受邀参会的东风技术中心周海鹰总师、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郭晟玮总监从企业角度谈了高校建设产学研基地的意义和作用。他们认为,虽然学术界与企业界是两个完全独立的系统,但高校是科研成果的主要提供者,企业是科研成果的需求者,两者应是建立在供求需求上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如今企业对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的需求存在一定缺口,所以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加快推进产学研合作势在必行。钟毓宁对武汉基地的建设表达出赞赏与欣慰。他指出,在职业教育蓬勃发展的浪潮中,湖北开放大学也应抓住机会,坚持校企合作,鼓励老师、学生“走出去”,力争实现优势互补,为社会、企业培养符合时代要求的后备人才。

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寻求合作契机,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合作项目。

会议开始前,钟毓宁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北天运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悦享智能驾驶试验场以及武汉基地。同时,与湖北天运汽车电器系统有限公司马运凡董事长、东风乘用车公司周德元副总经理、综合部何达部长、丁海文主任、边来勇主管等,就产学研创合作展开了深度交流。

湖北开放大学副校长宋移安、党委常委李宜兵、党办校办副主任甄春霞、科研处处长刘继美、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副处长夏学文、戈红兵、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於红梅、电信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天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彭宜家、经济贸易学院院长万荣国、传媒艺术学院副院长刘福元、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汪超、电信工程学院副院长涂家海、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孙俊、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刘志华、传媒艺术学院副院长熊文静、机电工程学院汽车专业教研室负责人李丹、宣传部谢萍;东风技术中心总师周海鹰、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郭晟玮、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全敏;我校武汉基地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