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校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1-09-09  作者:朱志斌、广娟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 朱志斌/图 广娟)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8日下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在大礼堂隆重举行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学校在家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受表彰教职工、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简炜主持。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上,党委副书记杨立志通报了学校2021年人才项目,并宣读了学校《关于2021年教师节表彰的决定》及《关于表彰第三届“十佳教师”的决定》;党委书记程红兵同志为2021年光荣退休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及湖北省教学名师、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子、十堰市政府专项津贴专家、十堰市优秀中青年拔尖人才、十堰市有突出贡献专家佩戴绶带;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同志为“师德标兵”、“优秀教师标兵’颁发了荣誉证书;党委副书记李涛和纪委书记林雪荣同志为“优秀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校长张红霞同志为“先进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校长高刃同志为“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导师”及“2021年度优秀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工会主席陈海峰同志为第三届“十佳教师”及2021年度“从教、执教三十年教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章。

‍优秀师德标兵代表罗成从任教经历、师生情谊、潜心教材研究、教学理念探讨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育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专业181班刘香玉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校党委书记程红兵结合学校实际从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战线、政治要强,坚定正确理想信念、情怀深厚,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思维创新,增强科技创新能力、视野宽广,做终身学习型教师、敬业爱生,始终胸怀仁爱之心六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程红兵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教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默默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离退休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程红兵指出,2021年是意义特殊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时刻;这一年,学校也迎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实现提质进位的大考之年和实现更名大学的关键之年。站在这个重要历史时间节点上,每个汽院人都应该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程红兵讲到,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学校围绕今年教师节的主题“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隆重举行表彰大会,对上一学年涌现出来的优秀教职工和从教、执教三十年教职工进行了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和敬业精神值得每一位汽院人学习。

程红兵强调,目前学校正积极有序推进“三步走”发展战略,各项工作以呈现良好势头。2022年学校要达到“大学”办学标准,需要有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让我们一起携手,秉承“求是创新”的校训,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绽放绚丽光彩,在学校迈向国内一流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征程中谱写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会议最后,简炜副校长对全校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1.希望各单位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全校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通过抓师德师风建设,促进全校学风建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深入宿舍、深入课堂,做好新生入学教育,上好第一节课,开一个好头,树一个新风,督促学生形成好的习惯。2.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努力工作,再创佳绩。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以他们为榜样,爱岗敬业,奋发进取,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3.希望各单位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刻领会程书记讲话精神,在新的征程里,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为“十四五”开局谋篇,推动学校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为早日实现学校升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