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党史 办实事】我校举办“校园安全稳定教育专题培训讲座”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6-18  作者:赵伟  来源:保卫处

本网讯(文/赵伟 图/官杰)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守住安全红线,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向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6月16日下午,由保卫处、学工部联合举办校园安全稳定教育专题培训会,邀请东岳分局中区派出所副所长杨能、民警岳明辉来校主讲。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出席,学工部、保卫处科级以上干部,本部各二级学院及科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和视频调度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学习学校党委6月15日会议精神。保卫处副处长陈雪刚通报了校园内近期发生的安全事件,提出四项工作建议。

岳明辉对预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禁毒、消防等学生安全进行了专题培训。他从网络诈骗的类型特点、电信网络诈骗现状和面临的形式、常见的四类电信网络诈骗与师生个人预防电信诈骗措施,暑期师生安全防范重点从防溺水、防止毒品侵害、做好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全面讲解。中区派出所结合涉校案情特点,要求学校务必做好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防溺水宣讲、禁毒宣传、宿舍消防安全等工作,建议学校严肃处理通报性质恶劣的相关涉案学生,坚决遏制电诈案件高发态势,坚决铲除不良习气的滋生土壤,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

学工部部长陶伟对近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要立刻开展一次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认真落实宿舍日常安全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工作开展情况;要开展一次四困生帮扶工作清查,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班级要召开安全主题教育班会,放假前要签好假期安全告知书;要严格落实学院官方自媒体管控,确保学生安全稳定。

杨立志代表学校感谢十堰市公安局中区派出所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他指出,近期校内外安全形势复杂严峻,6.13事故后学校领导已带队开展了全校安全大排查,各单位要认真开展自查排查,严防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杨立志要求,参会同志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绷紧安全稳定责任弦,各单位要对校园安全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