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京鄂对口协作工作专题会议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6-01  作者:王欣  来源:发展规划处

本网讯(文/图 王欣)为进一步深化京鄂对口协作工作,全面加强与北京高校的合作与交流,2021年5月2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京鄂对口协作工作专题会议。校长张文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处、合作发展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发展规划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友兵主持。

张友兵首先强调了京鄂对口协作工作的重要性和此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以进一步明确对口协作工作基础、合作内容、实施路径及预期成效,开创对口协作“加强、深化、全面”的新局面。

发展规划处处长黄进涛总结汇报了学校京鄂对口协作工作前期开展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对口协作工作思路以及2021年对口协作项目执行计划。参会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人才培养、专业及课程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及平台建设、学科建设、创新创业、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二级学院院长结合本学院实际情况,介绍了前期已开展的合作内容以及下一步拟开展的合作需求情况。全体与会人员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度研讨,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文学校长在讲话时强调指出,对口协作工作已有良好基础,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对接、落实上务求实效,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北京高校的沟通交流对接,力争在教学、师资、科研、学科、管理等各方面深化合作,取长补短,有所突破,为学校“升大”关键指标突破打下坚实基础。

张文学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积极对接省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把握对口协作工作最新政策,主动汇报工作,积极争取各级政府部门的政策和经费支持;二是要抓紧落实与北京相关高校的合作协议签订工作,并积极开拓合作高校范围,为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三是各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对接,深入开展线上线下课程建设、国家级项目申报合作、高层次人才引进、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及团队合作、学科带头人引进(培养)、研究生联合培养及导师团队建设等各项工作,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四是各二级学院是对口协作项目的最终落脚点,要更加积极主动加强与北京高校的深化合作,加强学院与学院之间、团队与团队之间、教师与教师之间的直接对接和密切合作,建立亲密、长期的合作关系。

据悉,学校对口协作工作自2016年起与北京理工大学联合开展教师培训,通过持续合作,于2019年正式签署校际框架合作协议。近年来,学校与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等多所高校也相继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对口协作工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完善合作机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外力。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