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1-05-16  作者:广娟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广娟)5月13日,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十堰市常务副市长刘荣山、十堰市委秘书长赵哲一行深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等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胡亚波一行先后来到我校新校区选址地、校史馆、国家级制造装备数字化分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东风HUAT车队,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师资力量、特色课程、教学实践等方面情况,亲切看望慰问部分老教授、学科专家和优秀教师代表并同他们亲切交谈,对他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耕耘、辛勤奉献表示敬意。

随后的座谈会中,程红兵从“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一所与十堰同根同源、共同成长的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一所党建引领、校风淳厚的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一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一所思创融合、开放创新的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是一所面向未来、肩负使命的大学”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产学研优势、汽车特色、创新创业工作等。学校面临着办学空间“小”、办学资源“少”的发展硬伤,亟需在办学规格、办学资源上破局开篇,为此,他又从“支持学校更名大学”“支持学校校区扩建”“支持学校引进人才”三个方面积极寻求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请求加大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力度。

他说:“城市滋养大学,大学涵养城市。新时代、新阶段,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十堰高质量发展,我们期盼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对汽院的关心和支持力度,谱写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交流中,张文学再一次重申了做大做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为地方经济社会、汽车行业服务的重要意义。做大,就是体量要大,规模要大,更要升格为大学;做强,就是学科竞争力在省属高校中排名要靠前,汽车行业服务力度要大,社会影响力要强。他表示,这一切的发展都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请求市委市政府给予支持和帮助,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必将紧抓发展机会,不遗余力推进自身的发展,为十堰经济社会的发展奉献力量。

十堰市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现场汇报了学校新校区建设征地方面的进展,以及后续对学校新校区建设的支持。

胡亚波充分肯定了学校的艰苦奋斗精神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全国唯一以汽车命名的本科院校,生于十堰、长于十堰,与十堰同根同源、血脉相连,是汽车工程师的摇篮,更是十堰汽车工业的摇篮,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学校50年的发展史,既是一部艰苦奋斗的创业史,更是民族工业自立自强的历史见证。

胡亚波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倍加珍惜政校双方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大力发扬艰苦创业、实干兴校的办学精神,坚定信心、艰苦创业,努力建一流学科、办优秀大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抓好思政课建设系统工程,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突出办学特色,准确把握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产学研相结合,服务好汽车行业,服务好十堰经济社会。全面支持整合资源做大做强,按照“整体规划、分步推进”要求,不断加强学校软硬件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办学,坚定不移打响十堰高等教育品牌。

胡亚波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支持十堰高等教育的发展,全力支持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更好地发展,及时解决高校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为优秀人才及家属提供更加贴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服务,让人才在十堰受到最大尊重;加大对高校科研和学生创新的支持力度,更好地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