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光电子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暨2021年协同创新中心学术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1-05-02  作者:童锐、广娟  来源:理学院

本网讯(文 童锐/图 广娟)4月30日上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1年学术与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报告厅顺利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唐江教授,副院长杨晓非教授以及副书记、副院长张敏明教授等一行26位专家学者莅临我校指导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红霞,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相关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理学院院长黄海铭主持。

 

揭牌仪式上,张红霞首先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及与华中科技大学的渊源合作,对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唐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黄海铭介绍了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概况。唐江给大家分享了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发展现状及平台建设相关工作。人事处副处长周莉莉宣读兼职教师聘任文件,并与科技处处长徐翔,研究生处处长王保华一同为受聘教师颁发证书。张红霞与唐江为“光电子技术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并在西山景园合影留念。

光电论坛上,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激光技术系主任秦应雄教授做了题为“激光先进制造的光场调控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涵盖激光光源,激光光学与光场调控,激光先进技术等内容。唐江教授展开了“新型光电转换材料与器件”的学术报告,内容涵盖传感器设计与制备、系统集成技术等内容。

随后的研讨会围绕着专业建设与授课展开。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副院长杨晓非教授从学院简介,本科专业建设思路方面总述了光电学院专业建设概况。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陈培锋教授简述了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概况。随后,唐江院长一行参观了材料物理实验室、校史馆和大学生HUAT车队。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