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校企合作教育研讨会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4-06  作者:徐正凯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文/徐正凯)4月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新商科智慧实验室高朋满座,学校2021年校企合作教育研讨会暨校外实习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此举行,来自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事业部、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联友科技有限公司、十堰市人民检察院、武汉达内软件有限公司、湖北米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5家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建主持,副校长张红霞出席会议。

会上,李建对学校的办学情况作了介绍,并对长期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企事业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根植汽车产业,坚持走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之路,学校的成长与壮大离不开合作单位的支持,希望各合作单位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教务处副处长刘荣对我校校外实习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总结了校外实习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后期如何建好校外实习基地提出了想法和意见。科技处副处长胡明茂介绍了学校的科研情况,希望能与企事业单位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联合科研攻关,合作共赢。

企事业单位代表及参会教师畅所欲言,为学校人才培养及校企合作共赢献言献策,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动力总成事业部孟凡芬说到,我校学科特色鲜明,尤其是汽车相关专业的学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今年新招聘的应届毕业生有近四分之一来自我校。东风华神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朱青科长从招聘过程中的体会谈到了我校毕业生的特点,希望我校能继续保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优势,在人才培养体系中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到更高的地位。东风(十堰)林泓汽车配套件有限公司技术部长段小敏从学校和企业的合作渠道进行了交流,她指出公司和学校在实习实训、联合指导毕业设计、学生就业及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后面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双赢。

人事处师资科科长王琳宣读了《关于聘请孟凡芬等103名同志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外实习兼职指导教师的通知》,张红霞为新聘的校外实习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并合影留恋。

最后,张红霞代表学校对参会的企事业单位再次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声誉在稳步提升,这跟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希望校企双方携手并进,在学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实习实训、教师培训、平台建设、联合项目申报及科研合作等领域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新途径,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最终实现校企双赢。

校督导组专家,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及部分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