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观看教育部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4-06  作者:李月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文/李月)4月1日,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召开。学校组织各学院(部)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及全体本科教学管理人员观看了会议直播。副校长张红霞及教务处全体教职工在第一教学楼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了《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的主题报告,对高等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报告指出,要把握新发展阶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全面提升“四力一率”,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抓好根本质量、整体质量、服务质量、成熟质量,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提升高等教育协调发展水平,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牵引能力,推出高等教育中国模式。吴岩强调,高等教育高质量的根本与核心是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必须抓好人才培养四项“新基建”,即专业质量、课程质量、教材质量和技术水平。2021年要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托起人才培养高质量,重点推进四项重要工作:全面加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持续推进“金专”“金课”“高地”三个一流建设;推动高校组织模式创新变革,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总结过去的2020年,我校持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按时保质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全面改革创新。时任处长张红霞教授获批教育部首批全国榜样教务处长;获批3项教育部新工科建设项目,位居省属高校前列;获批2个国家级和1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专业通过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4个专业认证申请获受理;10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10个省级教学团队和10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面向2021年,学校将贯彻落实教育部重点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内涵发展为主题,深化课程思政改革,推进“四新”建设,高质量遴选、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强化基层教学组织,推动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