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1-04-01  作者:杜鹏  来源:宣传部

本网讯(文/图 杜鹏)4月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计毅波教授作了《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1921-1949)》专题讲座。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计毅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党在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党在全民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等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在1921-1949年之间的历史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历史条件、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活动、大革命失败原因、历史意义及其启示、反“围剿”作战与土地革命、红军长征胜利的意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解放战争取得胜利原因等内容。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在1921-1949年之间的历史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会上,党办主任王文山还领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主要精神,湖北代表团活动情况,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汪洋同志讲话精神等。

程红兵总结讲话时指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和目标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师生思想实际,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带领师生更好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领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做到有设计、有目标、有效果,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扎实推动活动开展,做到有声有色,出新、出彩、出特色;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贴师生,根据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改进工作,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效,做到立行、立办、见实效;要强化宣传意识,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提质、增效、有亮点。

程红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行动自觉,围绕“一个统领、两大改革、三项提升、四个进位”的发展思路谋篇布局,推动学校提质进位;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学校教代会、工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四个讲清楚”:一是讲清楚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二是讲清楚学校面临的形势、挑战、机遇;三是讲清楚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2030、2035远景目标;四是讲清楚学校2021年主要工作重点任务。学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中汲取奋进力量,集中智慧,凝心聚力,推动工作。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