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湖北汽院:“七抓七聚焦”培育时代新人

编辑:杜鹏  点击:  时间:2021-03-31  作者:杜鹏  来源:宣传部

近日,十堰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以《十堰市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形式刊发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文章如下: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突出“七抓七聚焦”工作特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以文化人,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是聚焦责任抓落实。院党委切实履行学习教育主体责任,院领导扛起第一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做到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聚焦载体,抓学习。学院要求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主题读书班、专题讲座、专题培训、“三会一课”、学海领航、团日活动、主题班会、青马工程等载体,统筹开展好党员、干部、师生的自学和集中学习。

是聚焦目标,抓引领。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组织宣讲团深入开展以“四史”为重点的宣传教育。有针对性地把学习教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重要内容,融入到教育教学各项活动中。

是聚焦内容,抓活动开展好一场红色咏唱、一项主题竞赛、一堂微党课、一次主题征文、一次现场教学、一场图片展、一次组织生活会等“七个一”系列活动。突出汽院特色,讲好汽院故事,传递老一辈汽院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增强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

是聚焦实践,抓实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师生所思、所求、所盼,努力为师生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六是聚焦转化,抓发展。新阶段把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啃骨头、打基础、促发展”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学校一流学科、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持续推动校区扩建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产学研合作,不断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七是聚焦融合,抓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筹备50年校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进“三全育人”提升立德树人根本质量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与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局良好、行稳致远。通过各级各类媒体,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