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编辑:刘菊媛  点击:  时间:2021-03-18  作者:薛凌芸  来源:发展规划处

本网讯(文/图 薛凌芸)3月17日,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文学出席,总体规划文本起草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文本起草组组长张友兵主持。

会上,规划编制办公室黄进涛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规划主要内容及下一步安排打算三个方面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就规划文本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建议。

张文学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强调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指南针、新蓝图,要能够体现全校师生的共同意志,凝聚共识、激发干劲。

针对当前规划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规划编制质量,张文学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要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和2035年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服务汽车行业产业变革需求,满足省、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二是定位要准,要明确规划编制的依据和基本原则,客观认识学校发展现状,明确“十四五”及2035年学校发展目标,勇于承担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三是思路要新,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对接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学校发展的新路径,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四是措施要实,要立足实际工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规划重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张友兵对下一步规划文本的编制完善进行了安排,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