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平台

  • 文章点击量排行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编辑:广娟  点击:  时间:2021-03-03  作者:李月  来源:教务处

本网讯(文、图/李月)2月28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例会,副校长张友兵出席会议。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毛高波、副组长闫菲,学工部部长陶伟,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新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襄阳产学研基地主任汤德强、副主任王礼华,教务处副处长李建、刘荣,科技学院教学管理部长孟光,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及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红霞主持。

汤德强首先介绍了学校襄阳产学研基地建设概况、进展以及配套政策。王礼华从职能划分、量化指标、教科研条件、保障待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襄阳基地今年秋季500名学生入驻工作。李建从教学运行、教研教改、认证与评估、教学督导、平台建设等六方面介绍了本学期主要教学工作安排,希望各学院在稳步推进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要结合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要点,统筹安排、科学谋划,积极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缪勇从课题结题与申报、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SYB培训、重要赛事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双创工作进行了布置。陶伟则从疫情常态化下的教学安排与学生工作相结合、课堂纪律监督与学风建设方面发表了看法。

张红霞希望二级学院要树立“开局即决战”的观念,不仅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科学做好二级学院本科教育“十四五”期间的谋篇布局,更是要真抓实干,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希望二级学院要深度思考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团队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围绕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切实做好专业调研、课程体系调整;继续深入落实“四个一”、“五个一”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抓好过程管理。此外,张红霞还就国家级示范中心评估、习近平教育思想融入课堂、武汉及襄阳基地秋季教学等工作做了部署与强调。

张友兵从六方面对本学期重点工作给予指导。他说,二级学院会后尽快组织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的学习;在做好期初教学运行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双万计划、教材建设和教学成果奖的谋划;继续深入推荐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尽早启动新文科、新商科认证工作筹备;教师应坚守课堂育人主阵地,密切关注课堂纪律、学生到课、学习状态等情况,实现高质量教学;二级学院要尽早拿出所承担A类赛事工作计划表并上报双创学院。

针对2022版人才培养修订工作,张友兵作了特别强调。他指出二级学院提高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国家相关纲领文件,准确把握改革依据,积极对标国家专业建设三类标准,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正视国家对大学生、对高校所提出的要求、正视人民对教育的满意要求,着眼学校长远发展,切实做好专业内涵建设。张友兵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十个方面就具体做好2022版培养方案提出了要求:以学生为中心,做好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积极对接认证要求,做好持续改进;坚持服务需求,提升专业内涵;坚持应用导向,清晰培养目标;满足发展所需,明确毕业要求;强化目标达成,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实践教学,培养创新能力;推进学分制改革,尊重个性选择;加强调查研究,促进科学合理;遵循学校《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夯实专业基础。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邮编:442002  接待/接访电话:0719-8238177 (08:00-11:30,14:30-17:30)

昼夜值班电话:0719-8511110    传真:0719-8260748     版权所有: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鄂ICP备10014071-1号

鄂公网安备 42030302000204号